教育快讯

我院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发表时间:2023-06-08阅读:10AAA]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6月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康怡宁老师受邀来我院作题为《辅导员工作案例写作》的专题培训,培训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322报告厅举行,由学生处处长姚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康怡宁老师结合个人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体会,并着重围绕案例征集、案例选题、案例撰写工作实践与推广五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写好工作案例的思路和方法她强调好的选题要能够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紧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在撰写案例时,要按照规范要求写作,客观介绍案例,抓住问题关键点深入分析,进而明确解决思路给出实施办法,通过概括总结经验和启示加以升华主题。最后,她鼓励大家注重平时工作案例的梳理,以提炼有效经验,助力个人职业发展。

据悉,康怡宁老师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讲师,具有丰富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系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获得者

返回原图
/